English

是男是女难分辨小伙待性别确认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12月4日在辽宁省人民医院采访时了解到,该院整形美容外科以两性畸形症状收治了一名患者。这名患者今年20岁,因为必要的几项检查没有完全出结果,目前还不能确诊此患者是真性两性畸形还是假性两性畸形。

据沈阳晚报报道,这名患者来自辽西农村,智力发育正常,从小家里把其当成男孩养大,但其男性生殖器官发育并不健全。一般来说,对于两性畸形的检查有3项:一是染色体检查,二是同位素、内分泌检查,三是活组织检查。前两项检查需要时间。目前对这名患者进行的第3项检查结果表明,其具备睾丸组织。通过B超等检查,并未发现其有卵巢、子宫等器官。但上述检查还不能证明其没有卵巢和子宫,只有通过剖腹和腹腔镜才能最终检查出其体内到底有无子宫等女性器官。所以目前无法确诊其两性畸形是真性还是假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